工作动态
饮食服务集团组织开展豆浆加工操作规范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预防安全事故。近期,饮食服务集团以“豆浆加工安全”为切入点,在东区学生食堂、西区学生食堂、南区学生食堂等8所食堂,首次采取“点对点”指导和“面对面”培训相结合的新培训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8次豆浆加工操作规范专项培训,共计16名豆浆加工专职人员参加培训,实现豆浆加工人员培训全覆盖。

培训过程中,质检部相关工作人员从专人加工严防假沸、严禁兑水、严格留样、严禁隔餐五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豆浆加工及售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结合豆浆中毒的相关真实案例对豆浆中毒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行分析,使所有接受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切实掌握了豆浆生产加工的必要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质检部相关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和相关员工共同签订了《豆浆加工安全告知书》。今后,集团还继续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病防疫等方面,细化落实安全要求,组织相关培训,并在已有的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实操演练等形式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将安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饮食安全。



(饮食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