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云上好食光 ——我校举办“USTC寻味之旅”第九届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05-17

      青春跟党走,传承伴成长。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我校第九届美食文化节以“USTC寻味之旅”为主题,通过活泼有趣的线上活动形式与广大师生见面,得到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

4月上旬,第九届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幕,共设“科大人的一日三餐VLOG征集”、“美食美文征集”、“百变饮小牛形象征集”点亮“USTC美食地图”USTC寻味之旅知识问答”五个主题活动,活动持续近一个月。

在“科大饮食”公众号评论区,收到了不少老师同学们的留言,他们分享的不仅是念念不忘的科大味道和美好生活,更是抹不去的科大记忆与感动瞬间。

  

  “科大人的一日三餐VLOG征集”活动投稿中,同学们用镜头展示了食堂里的日常三餐、健康减脂餐食等,解锁了校园各个角落里的美食。


 “美食美文”征集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用生动的文笔写下喜爱的美食,青团、冒菜、鸡蛋火腿方块肉等,配上图片,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

 “百变饮小牛形象”征集活动中,以科大饮食的形象“饮小牛”为蓝本,同学们创作出“防疫饮小牛”、“光盘行动饮小牛”等,可爱灵动,创意十足。

USTC寻味之旅知识问答”带大家重温历届美食文化节的起源发展、历届主题、经典项目、意义内涵等,开展了趣味知识问答,并抽奖送出糕点券。不仅如此,经过全校师生公开投票,选出了各食堂最受欢迎的前三名的菜品,并展示在USTC美食地图”之中。





经过认真评审,本次美食文化节评选出各活动奖项,诞生了三位好运锦鲤大奖。集团现场为获奖的老师同学们颁发奖状和免费畅吃券,邀请大家成为“美食品鉴官”,在畅吃的同时为食堂的菜品、服务进行打分。

中国科大美食文化节自2014年开始举办,经过八年的传承与创新,已成为科大的品牌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本届美食文化节以创意十足、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展示了科大特色饮食,发掘了科大人的专属饮食人文情怀,激发了师生灵感和创作热情,展现青春风采,以良好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饮食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