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非遗技艺大比拼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学习制作传统美食绿豆糕
发布时间:2023-10-17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相互间交流的平台。2023101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和饮食服务集团联合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非遗技艺大比拼活动——学习制作传统美食绿豆糕”的活动。

传统美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是一种文化遗产,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更好传承和发扬传统美食,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和历史,在制作活动开始前,现场首先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题目诙谐有趣,大家欢声笑语热情高涨争相竞答,答题的准确率和速度决定奖”落谁家!

激烈角逐的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活动环节之后,饮食服务集团糕点厂的西点师向泽勇师傅向在座的老师详细介绍了绿豆糕的制作流程和制作压花模具的正确使用,并就制作原料的选择、烘烤时间和温度的控制对制作成品风味的影响进行了详细解读。

老师们现学现用,相互切磋制作心得。有的称量面剂质量,有的揉搓面团,有的操作模具,不一会儿一盘盘漂亮绿豆糕呈现在大家面前了!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一场传统美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的具体实践,亦是给教职工们创造了愉悦身心、交流共进的良好契机。大家表示要将传统美食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让传统美食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活力;营造良好的爱生活、爱工作的氛围,坚守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 饮食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