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交流谋发展 徽菜美食进校园——西南科技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支部与中科大饮食集团厨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川味入皖北,徽菜进校园。为进一步巩固支部共建合作机制,加强川、徽两派菜系饮食文化交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日前,我校后勤集团党委饮食支部千里赴皖,以川味美食为介,传递了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65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1027日,中科大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洪军一行5人应邀来校进行支部共建交流和饮食文化调研,后勤集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洪军一行,并就支部共建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双方从进一步深化两校支部共建工作、餐饮管理、饮食服务文化、饮食地域特征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两校后勤饮食共建工作,增强两校合作共建友谊,加快推进中科大对口支援我校后勤领域相关工作的进程;持续通过创新支部共建活动,把双方党支部的共建交流常态化、多元化,增强党组织活力与创造力,加快推动两校后勤保障能力水平的提升。

为展示双方餐饮文化交流成果1024-28日,后勤集团在东区叙礼园、科大苑,西区清芬苑、梧桐苑开设了“皖里有你,徽常美味”特色窗口。中科大曹锋、于海建两位大厨精烹细饪,为师生提供徽式酱排、椒盐鱼片、酸菜排骨、锅包肉、酱香鸡、珍珠圆子、手把羊肉等25种地道的徽菜,满足了师生不同口味和多类菜品的需求。同时,两校厨师骨干在东苑餐厅进行了川、徽经典菜肴的厨艺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特色优势互补,实现了两地美食共融共享。

后勤集团党委饮食支部与中科大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六年来,在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互派厨师、互学互鉴的学习交流方式,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互促共建交流活动,持续推动支部合作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南科技大学饮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