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冬至情暖 饺子飘香—— 科大师生走进食堂“迎冬至、包饺子”
发布时间:2023-12-28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古人更曾言“冬至大如年,北方大部分地区冬至到,吃水饺的习俗。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让老师同学们感受节日兼集体的温馨氛围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民俗文化,饮食服务集团于1221日至23日期间,热情邀请师生走进食堂参与“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饮食服务集团积极部署,在集团网站及微信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定通知,及时更新活动进展,切实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并要求各食堂经理切实做好服务接待。各区食堂根据师生的预定情况,积极沟通,针对师生个性化需求备好所需材料,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活动期间,各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为师生提供暖心服务。现场“揉面、擀饺子皮、拌馅”成为一片欢乐的大厨房,同学们个个动作娴熟,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馅,双手合拢一捏,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就成型了。在食堂师傅的帮助下,热腾腾的新鲜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今年的“包饺子、迎冬至”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全校开放16个食堂,共收到43份活动预定申请,参与活动学生人数达1600人。

冬至情暖,饺子飘香。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感悟分享中学会了感恩与珍惜这次活动不仅是对文化传承和民俗体验的一次成功尝试,更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深刻领略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内涵

(饮食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