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强技能 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为不断提升我校食堂员工的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餐饮服务需求,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强技能 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本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20231130日下午,集团在老图书馆321会议室开展“高校食堂工作人员知识培训”讲座,特邀国家阳光工程营养学培训师、新华集团高级教师、安徽省公共营养专业委员会营养专家吴晓莉老师进行授课,集团全体管理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老师从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食品污染及微生物基础知识、从业人员卫生、烹饪加工和食品安全管理、食物安全,以及食堂服务质量提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了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愿意深入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以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20231228日下午,集团在东区学生食堂和东苑餐厅开展食堂员工厨艺提升培训,邀请中国名厨、中国烹饪大师、安徽省烹饪技术能手刘飞老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西式面点师技师彭清老师进行授课,各食堂红案、白案厨师共计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刘老师和彭老师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新津鸡里蹦、酥皮烧羊腩、三河米饺、牛奶棉花盏四道菜品的制作过程,大家专心致志,时而拿出手机记录制作过程,时而询问菜品制作要点,现场气氛活跃。

2024115日下午,集团在东区教工餐厅开展“健康饮食营养搭配”专题讲座,各食堂红案、白案厨师共计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吴晓莉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营养学知识,从平衡膳食、食色生活、正确饮水、四季饮食四个方面,结合青少年饮食营养和心理健康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厨师们了解饮食框架结构、营养分析等基础知识,认识到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尽量做到营养的均衡和食品的多样化。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食堂厨师业务水平,打造专业化厨师队伍,为我校餐饮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的用餐需求,全面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力做好我校餐饮保障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