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守牢岁末安全关——饮食服务集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9


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及学校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治,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22日至25日,集团质检部全员在岗,通过开展隐患自查、安全巡查及专项检查,对所属18家食堂、1家糕点厂、1家米饭生产线及全体职工宿舍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122日至128日期间,质检部围绕食品、消防、水电、燃气等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自查表》及《消防、电、燃气、水安全自查台账》,组织并部署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并要求所有员工线上观看《回家》《安全重于泰山》等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严格落实上级监管部门关于“在寒假期间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及“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确保节前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成效,129日至22日,质检部联合集团内多个部门,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检查机构,共同实施了一轮全覆盖式安全巡查。在现场巡查过程中,质检部运用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红外热成像仪等设备,对燃气及用电设施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检查了食堂防鼠措施及培训状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确保节前将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巡查成果,22日至25日,质检部对前期自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轮休食堂开展了停业专项检查,确保轮休食堂严格落实“两清三闭”(即卫生清洁、食品清空,阀门、开关和门窗关闭)的工作要求,为节后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集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方位做好寒假供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寒假在校就餐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