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巧做手工玉米面 寻味忆苦思甜 ——第八届美食文化节之“食神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4月17日下午,第八届美食文化节之“食神大赛”在东区教工餐厅拉开帷幕。本届“食神大赛”以“跟师傅学做一碗手工玉米面”为主题,寻味红色岁月里的忆苦思甜。

活动在“青春科大”平台和“科大饮食”公众号一经推出,名额即被“秒光”,26组同学以单人或双人组队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比赛。

 

扎上围裙,戴上厨师帽,同学们俨然一副大厨风范。活动现场,东区教工餐厅厨师长杨俊为大家讲解和示范如何制作凉拌手工玉米面。杨师傅精湛的刀工和一气呵成的操作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阵阵掌声不断。

 

 

接下来,同学们亲自操刀,和面、揉面、醒面,擀成薄皮,再切成面条,蒸熟后加入黄瓜丝、豆芽、佐料调味拌匀,比赛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大家争分夺秒、热情高涨,不久,一盘清新可口、稍带韧劲的凉拌玉米面新鲜出炉。

 

紧接着,由杨俊师傅担任专业评委,各组选手互评,从色泽、口感等方面对每组玉米面进行投票。最终,比赛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食神大赛不仅让爱好厨艺的同学们大展身手,锻炼了动手和创新能力,也让大家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饮食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