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杭椒牛柳 香辣嫩滑——“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之二十
发布时间:2022-10-11


 “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第二十次课于东区教工餐厅开课,本次课程由我集团西区教工餐厅经理江道兵现场教授“杭椒牛柳”的制作,来自地空学院的1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杭椒牛柳是杭州的一道特色传统家常名菜,以杭椒、牛柳为主要食材,属于浙江菜。“牛柳”是对牛脊侧肉的俗称,因其鲜嫩,最适合煎、炒。杭椒清香爽鲜不浓辣,和牛柳配炒,便形成一道温婉的江南美味。

 

接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杭椒牛柳的制作步骤:首先将牛肉洗净切条,将切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五分钟,然后将盐、生抽等调料放入碗中调出料汁,捞出泡好的牛肉挤干水分,倒入调好的料汁,抓拌均匀,中途加入两次葱姜水,再加入蛋清、淀粉,搅拌均匀,再把杭椒洗净切成段,蒜子剁成蒜蓉。接着,锅中注入油,下入腌制好的牛柳,快速翻炒均匀至变色,盛出备用,最后,加入炒好的牛柳,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同学们在认真听完江老师的讲解后都表示想尝试亲手制作,兴趣满满,跃跃欲试。大家三两成组,分工合作切菜、调汁和煸炒,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杭椒牛柳”纷纷出锅,同学们都极其开心的与大家分享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劳动作品。

 

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致力于把教育引向生活,让生活成为教育的肥沃土壤,既培养了大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为学生个人后期的良好发展奠定实践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饮食服务集团)